綠葉劇場 Théâtre de la feuille
L'ORPHELIN 孤兒


節目說明
《 L'ORPHELIN 孤兒》一劇為創團作品,此劇曾於法國巴黎、意大利雷焦洛及克羅地亞普拉公開演出。此作品最終受當地報章及觀眾一致好評。


此劇改編自趙氏孤兒,故事敘述晉靈公武將屠岸賈僅因其與忠臣趙盾不和與嫉妒趙盾之子趙朔身為駙馬,竟殺滅趙盾家三百人,僅剩遺孤被程嬰所救出。屠岸賈下令將全國一月至半歲的嬰兒全部殺盡,以絕後患。程嬰遂與老臣公孫杵臼相討計策,後以犧牲公孫杵臼及程嬰之子為代價,成功保住趙氏最後血脈。二十年後,孤兒趙武長成,程嬰繪圖告之國仇家恨,武終報前仇。作品描寫了忠正與奸邪的矛盾衝突,揭露了權奸的兇殘本質,歌頌了為維護正義,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



綠 葉 劇 場

枝木從土地生長茁壯後有綠葉,在其生命的循環後仍會長出枝椏,後續發綠葉,正如同萬物般。綠葉劇場以大自然為空間,人類最原始的身體出發,從自然的空間中找尋身體的動力點,進而挖掘其中的禪意。綠葉劇場為形體劇場,特別之處在於團員來自不同國家,以研究非語言劇場為主線,透過不同的形體工作方式,重新發現不同地域的經典,探索屬於我們的劇場語言,讓觀眾擁有更寬廣的幻想空間的呈現方式。除此,綠葉劇場更期許,以形體劇場為國際藝術家交流合作的平台。



形式:形體劇場
更新:6 Aug 2011
創作:綠葉劇場 Théâtre de la feuille

時間:9月9、10、11日
地點:89-6號4F、當代藝術中心2F、城中藝廊、攝影博物館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