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企劃的「城中藝術街區」,今年再度邀集各個進駐藝文團體,共同舉辦『2011西城愛藝夏-工作室開放日』。歡迎民眾於9/9-9/11參觀藝術家工作室,一同參與這座舊城街區再度活絡的新生命!漫步在街區巷弄中,重新咀嚼老台北的舊時回憶,城中藝術街區的呼吸頻率正在靜靜的轉變。
開放工作室 0點 (免費 Free)
http://www.jut-arts.org.tw/welcome/urbancore

9/10 13:00-17:00
11.藝術七門町(中華路一段89之4號2-5F)

9/10 13:00-20:00
15.豪華朗機工(延平南路160之7號)
16.河床劇團(中華路一段85巷6號3-4F)
17.黑眼睛跨劇團(中華路一段85巷6號3-4F)

9/09-11 13:00-20:00
12.台灣設計師連線 (中華路一段89之6號2F)
《台灣設計師週主視覺設計回顧展》

1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中華路一段91巷1號)
《2011藝術家博覽會主題展─情柬》
策展人:黃翔
藝術家:朱駿騰、陳佑而、施富錡、布戌(Burcu Yağcıoğlu)

9/09-11 14:00-20:00
14.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中華路一段91巷13號)
羅仕東《年 - 非常快,或緩慢的改變 Annual - Shifting, rapidly or very slowly》


http://www.yec.com/ch/
影意志是一個由獨立電影人組成的非牟利團體,目的是團結香港獨立電影工作者,以及宣傳、推廣和發行香港獨立電影。影意志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以來均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資助,現今是該局一年資助團體之一。
影意志曾於不同場地包括電影院、藝術中心、文娛中心以至大專院校等舉行過百項不同種類的放映活動,而每年相繼推出的香港獨立電影系列VCD及 DVD亦大大增加了獨立電影的觀眾層面。除放映活動外,影意志亦於各中學及大專院校舉辦坐談會,以培養年輕觀眾對獨立電影的認識和興趣。影意志的大型活動包括每年11月期間舉辦的影展,2008年至今已舉辦了兩屆「香港亞洲獨立電影節」及「香港獨立電影節」(2010),已發展成為年輕人最注目的電影活動之一。


日本默默無名藝術節
http://namaehamadanahi.org
2005年3月以杉田真吾為主創作《無法稱為戲劇的演出》開始有別於一般觀念的劇場呈現,
以有現場表演的咖啡廳為主展開活動。作品大半是跟別的劇團及樂團的共同演出,由樂團、演員、街頭表演、對口相聲等各個領域的表演者合力演出,進行不同表演間的交流。
懷抱著【人生的全部皆為藝術】的創作理念,繼續不斷的與同好邂逅,有哭、有笑,有失敗,《今日仍默默無名》的我們這一群人將一路走下去。